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七)

日期:2013-07-05 16:26:53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5

                                                                                           

 

拜访老党员  传承革命历史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小分队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

为了传承老革命家不畏牺牲、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革命作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了“拜访老党员,传承革命历史”的活动。

75日下午,在刘华伟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拜见了当地一位老党员魏世显。接着老党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他所在的嵖岈山镇初级中学,然后在他的办公室给大家讲述了卫星公社和当时大跃进的情况。

1958年,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放了中国第一颗“卫星”,轰动了全国。这颗“卫星”是小麦亩产3821斤,消息放在1958612日《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上。之后的一段时间,遂平县县报几乎天天出号外,每天都有崭新的“卫星”冲向天。直到今天,第一颗“高产卫星”还是农业科学家遥不可及的梦想。周留栓保存的资料显示,创造“奇迹”的,是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韩楼大队的2.9亩小麦试验田……”,魏世显老人说起这些话,语带感慨...但神情一转,又说起了大跃进:“大跃进,是1985年到1960年,中国共产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极“左”路线的运动,是在中共八届三中全会及其以后不断的错误批判1956年反冒进的基础上发动起来的……”安静的教室里,志愿者们聚精会神的听老人讲述着过去的故事,脑中闪现老时代画面,并时不时若有所思地在纸上做着记录。

历史需要铭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苦奋斗。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宁,他们付出了鲜血,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漫漫历史长河,他们是天空中最闪亮的明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为我们指明着前进的方向,照亮着前行的道路。我们应该时刻铭记老一辈革命者伟大的历史贡献,他们是全中国人民的功臣。重温历史,传承革命者的不畏牺牲、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革命作风,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是培养当代大学生敬党、爱党、爱国的必需课程。

最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起身拜别了老党员。回家的路上大家对老人的话深有感触,互相交流了心得。

革命的历史我们不会忘记,革命的先辈我们不会忘怀,红色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我们会带着忠诚的心牢记历史,开创未来。

 

  

 

本期编辑:宋佳杭  荀方明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