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六)

日期:2013-07-05 16:18:20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5

                                                                                           

 

实践课堂获新知  共建社区新家园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工地实习

    75日,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队长胡鹏冲的带领下,踏着清晨的露珠,走向嵖岈山镇社区新家园的施工现场。该小分队由李文磊,王洁等六人组成。由嵖岈山社区新家园的代表同时也是我们的校友胡东升学长带领我们进行参观,讲解,测量等一系列工作。

 虽然时值夏季,天气炎热,但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工作热情和协作精神,不畏酷暑,团结互助。一部分人观测数据,另一部分人记录整理,密切合作,把课堂上测量的理论知识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运用,把那些难以弄懂的理论知识经过自己的动手操作便可以基本掌握。经过一天的学习摸索,队员们对于水准仪,经纬仪,全站仪的使用也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能用这些仪器合作完成一些基本的工程测量任务,实践能力都有进一步的提高。

     这次社会实践既有成功的经验同时也积累了不少失败的教训:例如,我们都不够细心,由于某个数据的读错、记错及算错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从而让我们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细心。还有一个组的团结也是至关重要的,它关系到整个组的进度。虽然大家都很有激情做测量工作,但是由于我们配合不够默契,分工也不够合理,整体进度受到极大的影响,后来通过组内的人员优化配置,基本解决了以上问题。社会实践进度随之有了很大的改观,进度和效率自然就提上来了。

     虽然这次“实践课堂获新知  共建社区新家园”社会实践已经过去了,但它留给了我们很多很多,如以十分的准备迎接三分的工作的认真态度,合理分工的工作方法及团队合作的精神等。当我们把社会实践器材送回原位的时候,感受到的不是钢尺的娇贵,不是经纬仪的沉重,更不是即将面临的劳累与疲惫,而是那种对新生活的好奇与喜悦。带着这份好奇与喜悦,我们为自己的前程铺下了以快结实而稳当的垫脚石

 

 

 

 

 

 本期编辑:宋佳杭  李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