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辅导

日期:2017-05-23 16:46:43

5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8号楼BIM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学校关于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专题辅导。

首先,肖洪涛书记给全体党员通报2017年建筑工程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结合专业特征和区域经济发展趋势,逐步疏通渠道,搭建平台,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其次,肖洪涛书记结合党章规定,详细讲解了党的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主要制度以及坚持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并着重讲解了要突出用好“三会一课”这个基本依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组织生活一体推进,通过落实基本制度保证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结合学院的实际,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基本目标要求、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问题怎么查怎么解决、领导干部如何率先垂范、如何落实到党支部“三会一课”、如何抓好层层落实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讲解。

最后,肖洪涛书记要求,院各基层党支部在专题党课之后要迅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从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继承和发扬学院院风、教风、学风的基础上,不断激励全院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要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师生、奉献社会,敢担当、敢作为,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党课精神,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以创新的思维、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