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课

日期:2017-06-13 16:40:06

2017613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为全院学生、教师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生动党课。党员齐聚,同思进取,共同学习,以规未来。

党课上,肖洪涛书记先概括了什么是“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外国人所理解的“四个全面”思想,指出了其在国内与国际产生的不同凡响的影响,初步展示了它的重要性与先进性。又以自身的思考心得重点讲述了关于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法。

对此,肖洪涛书记先从提出背景详细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三个形成过程,并通过这一步步的完善过程使党员们明确四者间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关系。进而更深入地诠释了“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目标内涵,是以塑形强体铸魂为目标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规避陷阱解决民生腐败等问题为动力的全面深化改革、以一个体系五个目标六个任务作保障的全面依法治国和以在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制度五个方面的规范为关键的全面从严治党的融合,其中,犹为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的现状,并针对修昔底德陷阱深刻诠释了中国的态度,从而提出了要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规范的制度体系的愿景,将“四个全面”思想实质化。“四个全面”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发展目标,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前进动力,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制度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组织基础,体现了深刻的战略思想,蕴含了辩证统一的战略思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战略选择。“四个全面”涵盖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是统领我国发展的总纲,是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最后,肖洪涛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二是要联系学院实际,学用结合。要求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全面把握“四个全面”精神实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三是殷切希望各位党员干部以学院发展为使命,团结一致,保持勇往直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自信,克服面临的挑战,为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共同努力奋斗。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