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陈秀云副院长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日期:2017-06-23 16:37: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将学校党委精神落到实处,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22日晚,学院副院长陈秀云教授为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做了以“建筑工程人才的能力培养和党性修养”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旨在培养建工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广大学生党员将个人的学业与国家和民族的期待紧密联系起来,提升党性修养,助力成为建工栋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预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陈院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对大建工行业的了解向同学们讲解了建筑业发展。她结合高考招生宣传、大一学生转专业及今年返校的几批校友从业和发展情况,对建工工程的基本定义进行了深入阐释,让同学们对所从事的行业有了更为立体、全面的认识。她表示,建筑业的国家支柱产业地位将继续加强,而建工工程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将是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围绕“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她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和认识自身所处的时代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她表示,两个100年的提出,对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的责任感强弱不仅关系到小康社会的进程,更关乎着伟大中国梦和民族复兴能否实现。她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全国思政会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 “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正确认识”等。

最后,她强调,党章中明确规定了党性修养的提升形式,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下,我们要积极推进,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在深学、深做上下功夫。陈院长结合多年的总结思考,号召同学们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过硬、勇于担当、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建工党员精英。

(撰稿:牛林新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