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韩琦培

日期:2017-11-16 16:56:28

  韩琦培,2015年考入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成为我们学校的一分子,从此开始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努力拼搏进取、积极向上,追求德、智、体全面发展。自2015年入学到现在,两年半的时间已经过去,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学到了很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曾参加了学校或院系举办的各类活动。在这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使他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思想——追求进步
  一、思想—追求进步与时俱进大学第一年他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不断学习当地思想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积极进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下半年参加业余党校培训,较为系统的学习了党的思想纲领以及入党程序条件等,平时坚持党的理论的学习,关注一些社会问题,并且与同学一起探讨学习,积极向一些先进人物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让 我思想上得到升华,并以良好的成绩党校结业,向党组织靠拢。在未能正式成为一名党员前,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要球严格要求自己,余党保持一致,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二、学习——认真努力争取最好学习—认真努力—在学习上,我适应了大学的学习方式,在课下做好预习,做好笔记,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在大一的一年里,做为班委的我用热情支配自己的精力去工作、学习,让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 优异的成绩,专业排名前几名。获得“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还想全面提高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在计算机和英语方面的能力,向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努力,争取取得等级资格证书。 在学习上我还很乐意帮助同学,有不会的问题也和同学们讨论,团结同学,此外,我还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试训期间认真思考,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作品做到最好。
  三、工作——团结同学—他相对性格内向,但爱好广泛,做事认真踏实,责任心强。开学时他积极参加学生会,但由于不适合,没能进入,在班里做了团支书,从小事做起,真正提高自己,当学校有什么活动时,他都第一时间通知同学们,在组织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是他都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自己也做好榜样,积极参加活动,使我们班在各个方面有一定的成绩。在班里他团结同学,协同班长和其他班委,共同为班里服务,在课余,组织一些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交流,作为班委,在学习方面,他热心帮助同学,带动寝室以及全班同学学习,提前进班,做好上课的准备,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协调好和老师的关系。
  四、生活——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 生活——严于律己 —— 在生活中我乐于助人,和同学们的关系好,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他很乐意帮助,生活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家住农村的我,家庭相对拮据,今年在老师的帮助下,他顺利的办理了助学贷款,因为家里的突发事故无力支付学费,因此在学校生活俭朴,为给家里减轻负担,星期天有时还做一些兼职,补给生活费,寒暑假也出去找工作,减轻家里负担的同时锻炼自己,提前适应社会,为自己做好基础,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技能。他也热心公益事业,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参加了捐款赈灾活动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他都曾遇到过很多困难,面对贷款的压力,面对家庭经济的困难,面对一次次的考验,他不肯低头,更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所以他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并将自己书写的“自强不息”挂于宿舍以自勉,决心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并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