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17-11-30 19:08:15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在校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学生充分就业,112919:30,建筑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讲座在8号楼404教室成功举办。这次的就业指导讲座由史连杰老师主讲, 2017级工程管理(专升本)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史连杰老师首先对学院近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回顾,并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随后,对当前我国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做了介绍,最后对就业需要的心理适应能力、知识储备能力和就业信息获能力取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围绕在校学生在如何看待自己所学的专业、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如何进行简历制作、如何看待当下的就业形势、如何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如何在就业新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如何理性正确的看待就业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笑之余学到了就业的宝贵经验。

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同学们希望通过就业指导讲座以及学校每年举办的招聘会等活动,帮助毕业生掌握更多的就业知识,以解决他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撰稿:史连杰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