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7-12-05 00:00:00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就业,建筑工程学院于2017123日晚在8号教学楼504教室举行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是由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赵光伟主讲,参与同学为建工学院2017级土木专升本学生。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权衡和选择就业、考研、创业以及如何制作简历。赵老师先是对当前社会对建筑业人员需求的分析,让同学们感受到就业的压力,也对建筑行业入职三年的之后的平均工资分享,这让同学们感受到动力。赵老师又以数字和表格的形式展示了他自己本科同学和研究生同学的就业状况,通过对比大家看到研究生的就业质量更高,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不再迷茫。而且赵老师也列举了黄淮学院里面创业成功的经典案例,让准备创业的学生也有了新的感悟。最后赵老师又以自己找工作的经历以及自己的应聘简历给大家进行了展示和简历制作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熟悉简历制作中哪些是必填项,哪些是多余项,他指导同学们如何把简历制作到让招聘人员一目了然而且又能突出学生自己特点、特长,从而增加应聘成功的概率。

    此次讲座让即将毕业的学生提前给自己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制作简历,是一场内容丰富的就业指导。

                                                      (撰稿:赵光伟;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