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之星——王震东

日期:2017-12-03 10:00:00

王震东,男,汉族,中共党员,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401B班学生,现任班内团支书一职。王震东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的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大学期间,该生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 “优秀共青团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该生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四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他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黄淮学院让他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更加培养了他坚忍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使其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以下就其在思想、工作、学习、实践、生活等各方面的事迹表现整理如下:

一、思想方面

自升入大学以来,王震东同学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该同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他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他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他积极要求入党在思想上和理论上做好了准备。现在,该生作为一名重点培养对象,积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将其应用到班级工作之中。同时,他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方面,王震东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他就担任工程管理1401B班团支书一职。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他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受到了院、校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将近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他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其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因此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他还将一如既往地进行学生工作。他知道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他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指导实践活动。同时,通过实践活动也促进其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漏洞,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在实践中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在业余时间,曾做过家教、宣传员等,通过实践活动,他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通过实践活动,他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

三、学习方面

从进入大学起,王震东同学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他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他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他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他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他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他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其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四、实践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做到全面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之前的学习过程中,他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例如:参观实习河南置地高铁城建筑项目,驻马店香水湾项目,驻马店三超钢构、驻马店市体育馆等项目。在这些实践过程中,能够认真的思考课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能够及时的向指导老师提出问题,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并且对以后的专业课学习建立了很好的感性认识,更好的促进专业课的学习和理解。

五、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王震东同学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他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同时也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他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他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他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他看来,无论大学途中依恋上了什么,不要忘怀自己上学的首要目标。

人生在世,生命是根,身体是本;做人要方,做事需圆;能忍是聪,会让是明;遇难有勇,遇困靠谋;小事糊涂,大事清楚。凡事看开一生幸福,享乐人生!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要求自己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王震东同学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服务。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他都会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