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实践创新讲座

日期:2017-12-25 21:03:30

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意识。1224 ,建筑工程学院在 8号教学楼504教室举办了实践创新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创新创意课教师赵光伟主讲。

创业实践是现在大学生活最热门的两个词,他就这两个热点与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首先由超级课程表的短片引出选择方向的重要性,并与学生一起讨论大学生活期间的实践活动情况。实践活动多种多样,但是如果做的准备是背离日后工作方向,例如某些学生一直不间断的做推销员或者家教,对于自身的发展无疑是受限的。他又纠正学生错误的创业观,有些学生认为当老板、说了算就是创业,而创业的本质是通过依托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加注重社会协作和团队配合。他把创业总结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创业需要理性,第二、创业离不开超群的能力,第三、需要掌握大量的资源。

此次讲座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学生们今后的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业实践精神,提高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