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日期:2018-01-07 00:00:00

        1226日,建筑工程学院学院面向2015级学生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学院生涯规划讲师梁学杰主讲。

   梁老师以一组图片连续的变化引发学生们的思考。他鼓励同学们不要局限毕业去向,努力开阔眼界和突破自身障碍,敢于尝试新鲜事物,通过不断地尝试为自身职业定位。在谈到如何规划好校园时光时,他说,在本科阶段学习期间积极做好准备,争取早一些做好求职计划,同时以自身职业生涯为例解读了职业兴趣与其他兴趣应当如何取舍的问题,他说,职业没有对错与好坏之分,分析了同学们在将来的职业中可能面对的问题,并就如何应对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梁老师还以一幅生涯彩虹图阐释了多种因素在不同阶段对个人职业的影响,他指出,系统化的职业规划是一个由内而外不断认识与学习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勇于认清自我,在能力、精力、智力、魄力、体力上不断完善自身。

  结合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分析,梁老师鼓励同学们好好把握学习时光,同时说明了学会做人在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谨记学校校训,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业、职业生涯、全面提升综合能力。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