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之星——韩琦培

日期:2018-02-28 09:26:53

韩琦培,女,中共党员,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现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501B,任院系学生会副主席及土木工程专业1501B班团支书。

该生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并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该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在组织活动时,能够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认可。

一、思想政治方面

该生自入校以来认真学习巩固党的理论知识、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时事,在思想上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思想教育下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就主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当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她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

二、工作方面

她满怀激情,热心服务同学: 该生从入校起一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管理与组织策划能力。并在班委会竞选中以全票通过当选该班团支书。并在实习周期间,组织同学们参观实习驻马店中央城邦、驻马店市体育馆等,这些实践过程中,同学均有很大的收获,并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地认知和了解,同时对今后的专业课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不仅如此,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她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同样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是大家对他工作的肯定。他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学习情况进行整理汇报,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三、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学习上,该同学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各科知识,本着“不读死书,灵活学习”的原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该生勤思善辩,刻苦努力,攀登学业高峰,勤勉上进,与时俱进。上课时,她认真听讲,勤于思考,遵守纪律,虚心求教。课下按时完成作业并做要相关复习工作,为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生不仅自己认真学习,也乐于服务同学,为同学排难解疑,通过资源共享的方式让同学能够更迅速、有效的复习。由于担任团支书和助理辅导员等重要职务,所以她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必要求自己在开展班级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班级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该同学多次在综合量化中名列前茅,并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成为同学们学习中的楷模。

四、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韩琦培同学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一员,又是学生干部,她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她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她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同时也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该生在学院的关怀、老师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使她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方向,面对接下来的生活,该生坚信:天道酬勤!唯有奋斗不止,才能生生不息!总之,该生是一个大方自信、乐于助人、工作出色、综合素质较高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