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之星——刘亚敏

日期:2018-03-28 09:30:11

刘亚敏,女,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现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任院系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及土木工程专业1502B班女生委员。

简洁的穿着,一个走在人堆里都不容易被发现的人,但看过她那些华丽的数据之后,不禁感叹,娇小的身躯里究竟隐藏着多少的奋斗与坚强?

现在站在大三末梢的她,在过去的两年里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两次,助学金一次,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三下乡先进个人”、“优秀学生记者”等。大二学年,由于品学兼优,能够完满完成学生会的工作,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她还在校报上发表多篇文学稿件和新闻稿件。这不是最令人惊叹的,思政专业的她还拿到了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目前她正在为心理咨询师证书而努力着。

大学期间的她不是一个书呆子,空闲的时候,除了在图书馆充电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社团活动。她,爱生活,爱文艺,爱阅读,也爱摄影;爱采访,爱创作,爱编辑,也爱思考,她的身影活跃在黄淮的每个角落。“志愿者”这个名字对于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她并没有把它当作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她不断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把自己的热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近三年来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她也充分认识到了一名当代志愿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只为用真诚的举动来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并且她坚定自己一定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志愿者的优良作风,不断完善自我,真正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胜任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曾经荣获获得过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优秀志愿者称号、先进个人称号等。她会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

我们不禁想问:“她是怎么协调好学习与生活,爱好与工作的关系呢?这么多的事情,鱼和熊掌又如何兼得?”

或许她空间的一个说说可以给我们解开一些困惑:网名“梦随心”的她这样写道“人是一个整体的两个自我,把感性的我留给自己吸收消化,把理性的我留给世界温和从容。人生的旅程不是笔直通畅的走廊,让我们轻松自在的在其中旅行,它是一座迷宫,我们必须从中找到自己的出路,并深信不疑的坚持下去,而后收获的将是:花开、落叶、流水、蝉鸣。”

她的优秀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她喜欢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当现实阻碍了梦想的期许,当生活磨灭了心中的云翳,是选择让自己随堕落沉睡,还是把梦想放进温暖的口袋,带着她向光明的地方逃亡?答案就在自己的手心,只有自己才能破译。她不想让自己的梦想成为南柯一梦,它想自己的梦想可以随心飞翔,故踏上了考研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