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给学生干部上思想政治教育课

日期:2018-03-16 09:21:38

新学期伊始,315日晚上7点,我院副院长陈秀云教授在8号楼报告厅给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和各班学生干部上了一堂“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思政课,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上课之前,陈院长先随机抽了两名同学谈谈对如何度过大学四年谈一谈自己理解。16级的学生谢炎桀,总结了他的大学生活与学习,还给予了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一些经验;17级的学生提到了理想中的大学与现实中的大学的差异,让他觉得学习任务重,对大学生活也很迷茫。陈院长结合两位同学的答案,告诉干部同学们大学生活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但关键是在于同学们怎样去度过?大学是学校、老师、学生、社会的综合体,大学的核心是人才培养,大学生应该不仅要学好知识,夯实自己的基础,还要培养能力,主要是自学能力,知识转化能力。大学生要有终生学习的意识,更重要的要培养自己的情商,学会为人处事,只要找到自己目标,为之奋斗,大学一定会非常精彩。

陈院长的思政课,使干部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让大家明白知识的学习固然重要,但个人能力的锻炼也是大学生涯的必修课。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