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在路上”优秀毕业生讲座及专场招聘会(三)

日期:2018-04-03 10:24:40

327日下午两点五十,建筑工程学院于八号楼310会议室开展以“在路上”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讲座,由我院14级优秀毕业生李耀辉主讲,讲述他的大学生活及创业经历。本次讲座由学生会成员参与。

李耀辉,建筑工程学院14级建筑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为河南省万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和驻马店市开发区白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在讲座中,李耀辉同学就他从大一开始创业,从事互联网的失败到大二创立传媒公司的欣欣向荣以及毕业之后的公司创建及运营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谈到虽然经历多次失败,但无畏艰难,努力拼搏,最终会收获一片蓝天。他提倡大学生创业,但不提倡冲动创业。他认为大学生应该过好大学生活,享受大学时光,因为再多的钱也买不来大学时光。如果创业,就先夯实专业基础,完成学业,在此基础上努力奋斗进行有规划、理智的创业。不要以创业为理由,拿着父母的钱去挥霍,做与自身发展无关的事。他提醒同学们,创业应努力,但不必强求。生活和梦想在路上,每个人的精力有限,凡事努力尽心就好。最后,同学们向他提出了一些专业上及创业上面临的问题,他耐心为同学们解答。讲座结束后李耀辉同学又向在场的同学及学生干部提供了自己公司的招聘信息,也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架构、发展理念、薪资待遇等细节。

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点拨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让他们学习了许多走向社会后的知识和技能,为他们树立长远目标提供方向,同时为我院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胡修敏,赵光伟;责任审核:赵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