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考研交流会

日期:2018-04-10 00:00:00

为了提升学院学生考研氛围,增进应届毕业生和师弟师妹的学习交流,建筑工程学院于43日下午在8号楼318教授举行考研交流会。学院15级土木工程、15级工程造价和17级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的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赵光伟老师作为一名十年前黄淮学院走出去的研究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赵老师着重讲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从确定考研方向、选择院校,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学习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历程。赵老师的语言幽默,经历相当励志,三个月的复习让他成为一名研究生对在场学生的触动很大,在场的同学也向赵老师咨询了考研的相关问题,赵老师一一进行详细解答。随后我院18年被长安大学录取的戴永超同学围绕着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备考经历跟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各阶段是如何备考以及各阶段的心历路程。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作为即将要步入研究生生涯的学长,戴永超同学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强调,考研要根据自身综合实力进行选择学校,不能好高骛远。在考研复习中数学和英语的学习至关重要,直接决定着最后的成败,他还指出,考研复习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随时调整心态,锻炼好身体,力争学习效率的最大化。最后戴永超列出八条考研必备,给同学予以很好的指导。赵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与考研相关知识,掌握了更多的考研技巧,使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复习过程中去。也体现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之间“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撰稿:张俊男,赵光伟;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