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8-05-23 00:00:00

5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BIM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纪检委员李继生主持,学院副院长陈秀云、杨德磊、各个二级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李继生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共同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崇尚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要进一步明确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人民理论、实践理论、发展开放的理论;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人民民主的思想、文化建设的思想、社会建设的思想、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世界历史的思想、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其次,陈秀云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今后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如何在新时代实践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转型发展、硕士点培育,尤其是当前阶段的专业认证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陈院长要求学院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及党小组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形式进一步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撰稿:梁学杰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