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支部作用 服务专业实践”党日活动

日期:2018-05-24 00:00:00

57-1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来到黄淮置地工程中心1:1实体模型、黄淮建工甲壳虫商业中心项目工地、三超钢结构工业厂房、 中建五局碧桂园欧洲城项目工地、置地建设集团弘润山项目工地等项目开展“发挥支部作用 服务专业实践”党日活动,2016级、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共计300余学生参加了实践活动。

在党支部的引导下,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相互协作,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解决实践中所遇到的难题,认真协助专业教师策划活动流程,在企业中树立了学子青春向上,吃苦耐劳的良好精神形象,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求真务实、谦虚谨慎等一系列党员先进精神。通过对施工现场的考察和访问,使学生了解建筑材料的种类、性能和使用;了解建筑物的设计要求、构造型式和使用要求;了解结构的布置方案、节点联结方式和受力特点;了解建筑物的施工过程、构件的制作和建筑施工机具的使用情况等,并按照要求完成考察报告和收集照片资料工作。

近年来,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土木相关专业就业和实习方向,积极倡导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认知自我,实践自我。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所学专业的工作性质和特点,更好的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梁学杰 彭俊杰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