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日期:2018-07-15 00:00:00

    为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在驻马店市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高庙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7月15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16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达驻马店市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高庙小学。高庙小学校长张世昌热情接待了大家,并表示会在生活和支教设备上给予大力支持。

    虽然学生已经放假,但是当附近的住户了解到志愿者前来进行支教活动时,当天就有家长带领学生前来报名,家长及学生都对此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义务支教活动开始后,青年志愿者们针对学生们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按照年龄将学生们分为大中小三个班级。课程方面,青年志愿者们除了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的课程外,还开展了舞蹈,绘画,唱歌,朗读等趣味十足的拓展性课程。一方面提高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观念和生活理念,为其今后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义务支教活动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支教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还使大学生将自己的所学传播到了偏远农村。通过此次支教活动也让青年志愿者们深深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责任的重要性。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