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假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

日期:2018-07-18 11:39:07

夏季天气炎热,是全国各地儿童溺水事件频发的季节。为了避免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同时也为了向家长儿童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于718日中午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中午,正值志愿者支教学校放学,青年志愿者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发放了印有防溺水及溺水自救知识的小扇子,细致耐心地向家长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家长们关于防溺水的相关问题。下午,志愿者们分组走访了高庙村的六个村民小组,并向他们发放防溺水自救知识宣传页,面对面地向家长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还对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溺水自救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村民及家长们表示会认真负责地教育家中儿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让溺水事件不再发生。通过此次活动,高庙村村民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通过本次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珍惜生命的意义,增强了家长们对孩子暑期安全的重视,再次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防溺水知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我们正在进行。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