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农村垃圾处理,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18-07-19 16:41:33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村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但同时农村中的各项矛盾也不断的突显出来。当前我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已成为目前建设新农村工作中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帮助村民解决垃圾处理问题,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719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来到了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帮助村民处理垃圾,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下午,志愿者分为三组对高庙村进行了走访,观察记录了村周围垃圾的分布及种类情况并拍摄了部分照片。十点,志愿者在高庙村宣传栏制作了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黑板报,向当地的村民介绍了垃圾污染的危害性,就村民提出的一些垃圾处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回答。随后,志愿者将搜集的资料共享给高庙村村委,并针对村垃圾处理提出了增设垃圾桶,垃圾及时处理,垃圾分类回收等方面的建议。村委会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行动,他们一定会处理好高庙村垃圾问题,与村民一起共建自己的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村民将垃圾分类,促进垃圾资源的回收再利用。也促进村民转变传统的思想观念,改变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让青年志愿者们养成了在日常生活中分类处理垃圾,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