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追忆改革开放

日期:2018-07-19 17:43:12


为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所带来的历史性成就。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和当地的村民一起追忆了改革开放。

719日下午,志愿者们走进村民家中,听村民讲述了过去的老故事,经历过的改革事迹。村民表示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以前他们都没有想过将来国家能够有这样的成长。说到激动处,村民拿出了珍藏的以前的老照片,详细的给志愿者们介绍了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志愿者们和村民一起回忆了他们曾经所经历的美好瞬间。随后,村民带领志愿者到村庄周围的历史遗迹处,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这里曾经发生的种种事迹。

通过追忆改革开放,听村民讲述亲身故事,让志愿者们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成就。也鼓励着建筑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和智慧故事继续去书写未来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