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家云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8-09-21 00:00:00

    应建筑工程学院邀请,91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徐家云教授在8号教学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世界高耸建筑和桥梁风致振动三向控制》的专题报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杨德磊副院长主持。

    徐家云教授结合其教学和社会实践,从世界高耸建筑的分布、发展简史、结构特点和建筑美学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耸建筑的设计要点和难点。随后,徐家云教授围绕其主持的国家基金项目,讲述了风荷载对桥梁的影响以及如何控制桥梁在风荷载作用下的振动。其论述内容丰富、启发性强、精彩纷呈。报告会最后,徐家云教授还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认真详尽的解答了学生所提出的问题。此次讲座让在座的师生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也为我院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学术氛围。

    徐家云教授于1993年在武汉工业大学(现武汉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93年至今,在武汉理工大学任教。2004年升为教授、博导。199511月—199512月,到日本山口大学讲授桥梁及房屋建筑的抗震设计。曾任湖北省抗震工程学会副主席,湖北省土木工程学会委员。

(撰稿:王昌盛  审核:杨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