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红琴为我院2018级新生上形势政策课

日期:2018-09-26 00:00:00

925日晚上,副校长耿红琴在8418大教室为我院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视野广阔、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2018级新生辅导员以及近3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课程。

耿校长首先提出一个问题:当今世界形势的主要特点是什么?当今世界形势的最主要的特点是什么?面对这一问题,学生们紧皱眉头思索起来。“今天的世界是一个霸权肆虐的世界,是战略力量严重不均衡的世界;动荡与分裂,对立与对抗非常严峻;发展问题十分突出。”耿校长对几十年来复杂的国际关系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学生们屏息凝神地倾听着。

接下来耿校长就伊朗问题走向及其对地区未来格局的影响美伊对抗前景与伊朗核协议的存亡争霸图存-伊核问题的基本特征伊核问题发展态势和海湾安全形势研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历史问题、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几个层面分析了错综复杂的中东局势;同时对难民问题、独立浪潮、霸权主义笼罩下的欧洲困境作了深刻阐释。

耿校长表示,落后就挨打留给我们的时代命题是我们要铭记历史!要捍卫和平!要有捍卫和平的能力!耿校长透过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现象,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现象背后的深层次本质问题,学生们时而挠腮、时而拍腿,瞪大的双眼流露出“原来是这样啊!”的顿悟惊喜。耿校长还强调,广大同学们要勇于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树立理想信念,好好学本领、学技能,成为能够为国家做更多贡献的新时代“三有”新青年。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耿校长对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对中国的安全环境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危机下的思考与认识警醒众人。学生们纷纷表示,耿校长的讲授十分精彩,自己定会牢记张书记“铭记历史,捍卫和平”的嘱托,把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奋发进取、报效祖国的不竭动力。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