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之星——叶亚伟

日期:2018-09-30 09:41:19

叶亚伟,男,共青团员,河南省郸城县,现就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801B,现任职土木工程1801B团支部书记一职。

入校以来,该生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并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并获得优秀社会实践者等殊荣。他认真学习遵守《学生守则》。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该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在组织活动时,能够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并且他性格开朗,善于交际,热爱运动,勤俭节约。他把“诚挚待人,光明坦荡,严己宽人,严守信义”设置成自己的微信签名。他不喜欢平淡的生活,总是通过参加各种竞赛和实践活动来提升自己的能力。生活从每天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奋斗从着装出发的那一刻起。他总是感谢生命中那些美好的相遇和精彩的瞬间,热爱生活,感悟人生。

在思想政治上,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动摇,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叶亚伟同学在政治上立场坚定,坚持党性原则,能够始终与上级保持一致,始终保持和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在学习上,他认真学习文化课知识,并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他综合成绩位列班级前茅,他从未缺勤过任何一节课,早晚自习都按时在教室中学习,未有过挂科情况,同时在课下会与同学们讨论一些课程问题,课下按时完成作业并做要相关复习工作,为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叶亚伟同学不仅自己认真学习,也乐于服务同学,为同学排难解疑,通过资源共享的方式让同学能够更迅速、有效的复习。

在社会实践上,他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在黄淮学院短剧曲艺大赛系列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黄淮学院2018年新生军训中获得“军训标兵”的称号,在日常的空闲时间他也经常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汇APP已有近3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他曾担任班级团支书职务,在锻炼中充实自己,在充实中升华自己。

大学期间的生活中,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放弃寒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所有休息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做过很多兼职工作,勤工助学。逐渐成长为一个积极向上,阳光朝气的年轻人的代表。
   
如今已经是大学生的他正在为未来而准备着,回顾自己成长的足迹,他也曾自豪,但不是因荣誉而自豪,而是为自己肯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而自豪,为自己能执着地实现梦想、永不放弃而自豪。在追求梦想的舞台上,他会回首过去,珍惜现在,看准前方,努力拼搏,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