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之星——李歌

日期:2018-10-31 09:43:35

李歌,女,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荥阳市。现就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任院系第九届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干事及土木工程1802B班学习委员。

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她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个人学习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在思想上,该生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她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班干部、她认真参与并组织班集体活动。入校后该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现在以成为-一个党员为目标。

在工作上,该生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她深知学习与工作的双重任务,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她要带领同学们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和谐团结的氛围,让同学们更安心、更舒心地去学习、生活。为了这个目标,她不断的探索和努力着,用自己较高的热情与责任去感染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里的活动来。该生不仅能积极完成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班委做好工作,为班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汗水。

在学习上,该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学校院系举办的各类活动。目前已考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她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不断汲取新知识,熟练掌握了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正在考取相关的证书。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

在生活上,该生自信、大方,注重道德修养,乐于助人。在校期间,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者活动,志愿时间长达一百多小时。日常生活中同学间互帮互助,具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出评和自我批评,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漫漫的人生之路,她积极地勇往直前。她性格开朗,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她始终坚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奔跑的自己!她喜欢多姿多彩的生活,总是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来充实自己。生活从每天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奋斗从着装出发的那一刻起。他总是感谢生命中那些美好的相遇和精彩的瞬间,热爱生活,感悟人生。

 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体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有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天,如今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只代表昨天的努力。她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她会用”登山则情满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人生态度走完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学校院系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