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日期:2018-11-27 09:16:36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1127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个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逐章逐条、逐字逐句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要让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主阵地,要把学习《条例》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升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