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8-11-30 22:3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念、锐意改革,并全面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1130日,我院召开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与会人员有校团委副书记汪滢滢,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团总支书记王庆峰、全体辅导员,以及98名团学代表。

大会开幕式前,于BIM会议室召开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产生了大会代表分团名单、主席团建议名单、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各代表团会议上,推选出的各代表团团长及副团长向学生代表们传达了召集人会议精神并通知了开幕式工作安排。上午九点十分,大会开幕式随着雄浑的国歌声拉开帷幕。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致开幕词,他充分赞扬了院团总支和学生会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们予以肯定,又勉励团员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副书记汪滢滢在致辞中对我院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汪书记也提出了加强思想引领从而有效地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优化成长服务并积极助力青年成长发展、高扬改革旗帜并不断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等要求。随后,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庆峰和团总支副书记丁雪分别代表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向大会作报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两项报告。最后,出席领导嘉宾与全体代表在综合楼门前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三十分,大会按既定议程进行,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和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代表们采用无记名方式投票,由计票人统计票数。经过短暂的休会,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委员5人,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11人。团总支书记王庆峰致闭幕词,大会闭幕。随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团委会、学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相继召开,团总支书记王庆峰对学团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新世纪、谋求新发展的一次盛会。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在学校建设“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进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徐瑶 审核:王庆峰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