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赴河南工业大学开展专业认证调研工作

日期:2018-12-01 00:00:00

20181130日上午,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德磊博士带领下,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一行8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进行专业认证调研考察学习。

首先,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谭长福对杨德磊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丁永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申报流程、关键环节、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准备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他认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现了“产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能够有效推动专业建设和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在对口交流过程中,调研小组一行就工程认证工作如何开展,工程认证对人才培养方案有哪些要求,教学大纲如何撰写,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体系如何体现“持续改进”,实验室建设与工程认证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学院档案室、图书资料室、专业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等,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认证工作的开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更深入地了解。

通过此次调研,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小组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工程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工程认证标准的理解,明确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做好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彭俊杰 商拥辉   审稿:杨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