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19-03-01 00:00:0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3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学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委员张阿鹏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梁学杰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把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查摆存在的问题;党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现场测评和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梁学杰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认为,大家在发言中能畅所欲言,积极反思,并分享个人在学习和生活的宝贵经验,是非常可贵的。希望大家能将今天提出得改进措施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努力。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个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将理论知识学习培养成为一种习惯;二是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多反思、多总结。此外,他表示,会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员的组织生活开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召开之前,支部精心准备,开展谈心谈话,听取群众意见。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员同志们面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撰稿:崔得祥  审核:梁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