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就业考研辩论会

日期:2019-03-28 00:00:00

基于每年大量的毕业生面临就业考研方向选择的问题,我院于325日举办了一场考研就业辩论赛,旨在加强黄淮学子对考研与就业的认识,以便学生能够基于自己的情况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提高就业竞争力。

本次辩论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共分为十个小组,队伍之间两两PK,在8号楼318418同时进行,队伍抽签决定比赛辩题。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反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轮比赛结束,评委们都会给选手进行点评,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经过。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辩论赛终于圆满结束,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获得了一致好评。

(撰稿:李其俊 乔慧兵 齐琛 责任编辑:赖学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