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宣讲会

日期:2019-05-13 16:29:30

2019513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8号楼504教室开展了国家奖助学金以及资助政策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建工学院主管资助的齐琛老师主持,建工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一开始时,齐老师通过语言叙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及贷款申请的各流程,方便给同学们进行贷款和助学金的申请,让我院的学生对资助和贷款政策更加透彻的理解。让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在校内得到充分宣传,深入人心,确保国家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进步维护教育的公正、公平,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引导学生深入介绍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办法,激励学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努力成才。同时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和学业辅导,将感恩、乐观等正能量传递给他们,最后,齐琛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

本次资助贷款政策宣讲活动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两节课”的重要内容。通过宣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我校相关资助贷款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和信心。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一步了解我院助学金的评选过程,提高了评选的透明度。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撰稿:陈兆林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