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垃圾分好类,新集美十倍

日期:2019-07-09 00:00:00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随着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的发展,垃圾分类越来越受人们关注,毫不夸张地说,垃圾分类这场“战争”,已经迫在眉睫。为加强孩子们垃圾分类及回收意识,引导孩子们正确投放垃圾,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促进新集切实有效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城乡垃圾分类进程,响应国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战略。79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新集小学开展了以“垃圾分好类,新集美十倍”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教育活动。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一起进行活动板报的创作,大家一起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学习垃圾分类氛围十分浓厚。在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两个班级的活动板报顺利完成,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快乐的笑容。板报创作完成后,志愿者结合板报内容,以图画讲解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标识以引起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孩子们留有深刻印象。而后,志愿者们以实例说明的形式,针对垃圾分类标准与投放要求向孩子们做了重点讲解。通过志愿者们形象的实例说明与耐心的讲解,小朋友们已经能够分辨出哪些是可回收物、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部分小朋友甚至能够通过几个实例,向别人说明干垃圾与湿垃圾的区别。

此次以“垃圾分好类,新集美十倍”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教育活动,使小朋友们树立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新集村美丽乡村建设质量,有利于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家园做起”的良好氛围,促进可回收物充分科学利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徐瑶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