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解读十九大精神,建设幸福新集村

日期:2019-07-08 00:00:00

适逢七七事变八十二周年,为让村民更加了解国家发展政策和规划方针,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决定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宣讲与历史观影活动。77日晚7:30分,在信阳市明港镇新集乡新集小学少年宫门前,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了此次历史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前,志愿者们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在支教的课堂上也早已通知孩子们联系家长前来观看。傍晚,夜幕降临,明星乍现,随着电影《小兵张嘎》的音响试音播放,幕布投影缓缓落下,原本寂静的校园也逐渐热闹起来,学校门口人头攒动,大人与小孩也都寻找着座位静候幕布下的精彩。电影伊始,大人们就对这一电影赞不绝口,而孩子们也被影片中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整部电影意在表达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以及痛恨残暴敌人的思想感情,在观影期间,志愿者们依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对影片中涉及的抗战史实与今日纪念七七事变八十二周年有关历史实例相结合,为村民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历史解读,获得了在座民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的“解读十九大,建设幸福新集村”历史观影活动,在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采用较为通俗的方式深入宣讲历史史实,有利于加强新集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当地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通过对今日七七事变八十二周年史实的深入解读,激励了在场青年群众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伟大决心,同时激发了基层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撰稿:宋文祥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