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助力儿童成长,爱心汇聚力量”

日期:2019-07-10 00:00:00

留守儿童作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由于缺乏父母的关心呵护,他们大多由年迈的祖辈或亲戚照看,普遍存在学业失教、心理失衡、道德失范、安全失保、情感失落等问题,因此,他们更加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打造和谐校园,关爱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内心的健康成长,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组织开展了 “助力儿童成长,爱心汇聚力量”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是社会实践小队每个志愿者的责任,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710日下午,在新集小学操场上,志愿者们组织了全体在校的孩子参加此次活动。心理辅导活动在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跳绳的热身游戏中拉开了序幕,游戏过程中一阵阵欢快的笑声让孩子们忘记了课业学习的压力。而后,志愿者们组织开展的“同舟共济”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的重要性。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在接下来的“丢手绢”游戏中达到了高潮,“丢手绢”活动现场,孩子们为不“被抓住”能够成功脱逃而感到开心、自豪,拿手绢追赶别人的孩子则为能把手绢丢出去而感到踏实与满足。最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紧紧地在操场中央围坐在一起,霎时间,操场成为爱与欢乐的海洋。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辅导活动,有利于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让部分农村家庭更快、更好的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携手孩子们跨好学习生活中的每一步,演绎精彩美丽的人生。相信在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关爱,从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思想道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热爱学习的好品质。

(撰稿:宋文祥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