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释放童心,寄信未来”

日期:2019-07-14 00:00:00

714日上午,由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组织的“释放童心,寄信未来”活动在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由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写明信片,并将写好的明信片送给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与温暖;而后,小朋友们给志愿者老师们回信,主题由孩子们自由发挥,可包括支教期间的学习心得、感悟理解以及对老师的评价或是寄信未来、展望未来等等。

活动正式开始前,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布置好了场地,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随着小朋友们陆陆续续进了教室,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帷幕,首先,志愿者们将明信片一一送给孩子们,并向他们表明期望与祝福。同时,志愿者们正式向小朋友们说明此次支教活动已到达尾声。在了解到支教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之后,教室瞬时充满了离别的气息,不舍、感动几乎弥漫了整个校园。小朋友们开始给志愿者老师们回信,他们或是给喜欢的老师写祝福语,或是表达支教活动开展以来自己的感受,或是向志愿者老师们畅谈理想。此外,另有部分不善言谈的小朋友选择等到志愿者老师们即将离开学校的那一刻,再将自己的祝福和不舍传递给老师们。活动的最后,志愿者老师们都收到了孩子们写给自己的心里话。

通过这次特别的写信、寄信活动,志愿者们为远方的孩子们送去了祝福。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当地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让他们内心的想法得以释放与倾诉,也增进了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感情。此外,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们能重拾内心的童真童趣,祝愿他们能更加积极、阳光的面对学习与生活,学会去爱并拥有同情心。

(撰稿:宋文祥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