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校园”

日期:2019-07-13 00:00:00

人人都希望居住在美好的环境当中,建设美丽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为了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创建生态文明校园,同时为了增强志愿者们的劳动意识与环境保护意识,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做出贡献。711日下午,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在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小学的操场西北角,开展了“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校园”的专项整治实践活动。

在新集小学校长张立培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携劳动工具来到了操场西北角。偌大的绿茵场上,小土堆的存在颇显突兀,不仅如此,小土堆上还散落着生活垃圾及施工而产生的垃圾等。张校长躬身力行,向志愿者们示范如何使用劳动工具进行整治工作,志愿者们按着张校长的指示,有序地针对这片角落开展整改治理工作。志愿者们手持铁锹或钉耙,干劲十足,先将小土堆上由施工产生的垃圾筛选出来,再对可降解的其他垃圾进行填埋,而后,在铲平的土地上种下植被并共同完成灌溉工作,现场劳作气氛浓烈。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分工合作,不仅为贫瘠的土地增添了一片生机,也为校园增添了一片绿意。通过以本次“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校园”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使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绿化、环保的重要性,践行了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培养了环保意识和劳动观念,同时,也展现了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宋文祥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