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感受乡村新变化,波澜壮阔七十载”

日期:2019-07-11 00:00:00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新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综合国力逐渐增强;消除体制机制,对外开放纵深拓展;坚持公平包容共享,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极大改善,产业集聚区、城镇、乡村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711日,为切身感受新农村新成就,增强青年志愿者的民族意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队长刘鉴申的带领下来到信阳市明港镇新集乡,观察城乡新貌,深入专项走访;感受身边发展,深入调研,展现乡村发展新蓝图,开展了以“感受农村新变化,波澜壮阔七十载”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针对农村居住环境、劳作工具、日常生活等多方面,多角度展开观察调研自改革开放70年以来新集乡的新变化、新成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各城镇乡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农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锻炼了青年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责任意识,为农村的改革与发展吹了阵新风,让“专项走访入各家,切身感受新成就”活动把先进的文化和学术以新的形式送下乡。将黄淮学院暑期志愿活动活动作为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员、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一个社会实践的阵地,成为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一个素质教育典范。在活动中了解农村,认知社会,传播文明,服务农村,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

(撰稿:宋梦帆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