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法治宣讲基层行

日期:2019-07-13 00:00:00

为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普法规划,坚持“依法治国”理念,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建设幸福新农村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713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开展了“法治宣讲基层行”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设立法治宣传站的形式展开宣传、宣讲工作,并结合部分志愿者入户专访进行宣讲的方式,使此次活动深入新集村的各家各户,从而在最大程度上提高此次法制宣讲活动的宣传力度及影响范围。活动一经展开,就引来新集村村民们的广泛关注,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列举,使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形象,志愿者们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向村民们普及法治宣传教育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而后,志愿者们又结合违法犯罪、劳动合作问题以及土地问题等,进一步向村民们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让村民知法、懂法。此次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颇多。

通过本次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新集村村民们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使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法律成为人民群众的维权利器。同时,也增强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法律的意识,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依法治国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徐瑶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