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8-02 00:00:00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赴毛主席故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党员一行首先到韶山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学习伟人精神,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成长历程和感人故事,重温了红色革命艰难求索之路,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党员们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瞻仰伟人雄姿,寄托对伟人的崇敬与怀念。

参观完毛主席故乡后,党员们乘车抵达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里,参观了刘少奇铜像广场、刘少奇同志故居及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充分了解了刘少奇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高尚品德,党员们深刻缅怀革命先辈。

最后,党员们抵达了位于长沙市的橘子洲头,参观了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

参观结束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对照自查,把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学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高尚人格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和信念,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促进了理论和实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撰稿:史连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