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张季超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9-09-23 08:46:32

应建筑工程学院邀请,920日下午,广州大学张季超教授在8号教学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绿色环保装配整体式建筑产业化关键技术初探》的专题报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和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研究中心主任杨德磊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杨艳副院长主持。

张季超教授结合其教学实践和科研项目,从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概况、应用现状、设计方法、施工工艺流程和装配式建筑的减震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讲述中引入了大量的实际工程图片和影像资料,论述内容丰富、启发性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此次讲座让在座的师生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也为我院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学术氛围。

张季超教授现任广州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广东省模块化建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常务理事。全国模范教师,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主持和参与了近百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及重点工程。取得了30多项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在《工程力学》、《岩土工程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46篇,主编专著及教材30余本。研究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特等奖。

(撰稿:王昌盛 责任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