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专业博士高桂宝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9-10-21 13:54:45

1020日晚,应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尹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专业博士高桂宝在八号楼127教室,为19级工程造价的同学们做了一场考研数学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尹刚与八十余名2019级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尹刚老师主持。
   
高博士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紧紧围绕学业就业这两个方面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与考研方向。他强调对于数学的学习,同学们要多想、多悟、多写、多练,对于平时上课老师所提及的内容,下课要多加思考,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高等数学这门学科。在提到考研数学时,高博士通过对考研数学题型的分析与数值的分布,就目前大一新生的学习过程给出了许多合理的学习与复习建议。听过高博士给出的学习建议之后,同学们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学习高等数学,向老师提问了部分问题,高博士热情地进行一一解答。最后高博士以平实的口吻、幽默的讲课方式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数学理论知识,珍惜大学美好的时光,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随后,尹刚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最后总结,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主旨在于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对未来高等数学课程学习的认识和目标,加强同学们对当前考研数学形式的了解,激起大学生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的精神,帮助同学们获得有关学业、考研等方面的经验。同时,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具有指导意义。

(撰稿:宋文祥 尹刚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