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10-11 00:00:00

108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2BIM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

会上,肖洪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发出了前进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汇聚了磅礴力量,激荡起近14亿中国人民再创历史伟业的豪情壮志。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内涵建设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认证为主线,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习会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依次进行发言。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洪涛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团结和奋斗两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谈到团结是一种无比强大的力量,不懂团结是永远无法办成大事的;对党员干部而言,团结人既是品格境界,也是本领本事,团结人既要有高尚的品德,还必须具备会团结的智慧、艺术、策略和技巧;我们要依靠团结的力量,推动学院的发展。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点滴做起,爱岗敬业,团结合作,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秀云院长指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庄严、热烈、喜庆,大气磅薄、场面壮观,展示了强大的国力,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和水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庆祝建国70周年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与日常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以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向前发展。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办公室主任王中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副院长李继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以磅礴之豪情发表重要讲话,掷地有声的话语、铿锵有力的宣示,展现了一个伟大国家的雄心壮志,折射出一个古老民族的意气风发,让人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我深刻感受到这是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副院长杨艳谈到我们在未来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奋勇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全力。将紧跟时代、锐意进取,将自身的前途命运深深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之中;我们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努力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把理论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学院党总支也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弘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