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赴竹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12 00:00:00

为教育党员永葆先进本色,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2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工、学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肖洪涛的带领下,赴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加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竹沟红色历史的讲述,了解当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和河南省委,开辟以竹沟镇为中心的中原革命根据地,建立鄂豫独立游击支队,为新四军培训干部,发展抗日武装的可歌可泣史实。

在革命旧址实地学习环节,大家实地瞻仰革命先烈们工作时用过的桌椅、油灯、床铺等办公生活用具,深入了解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领导中原人民在革命战争中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的光辉业绩,深刻认识到现在和平岁月的可贵和先烈为我们付出的牺牲和努力的艰辛,强化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发扬优秀革命光荣传统的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义务,结合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为书写好建筑工程学院奋进之笔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