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讲好思政课”主题党课

日期:2019-10-16 00:00:00

10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讲好思政课”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辛酉阳讲授。

在学习会上,支部书记辛酉阳从思政课的重要性为切入点,指出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指出老师的职责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一位优秀的老师,不仅要传授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还应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自己良好的品格和崇高的精神素养去引导学生,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撰稿:辛酉阳 齐琛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