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23 00:00:00

根据中央、河南省委及高校工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部署安排,及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大研讨实施方案,1022日下午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8401会议室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大讨论,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及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讨论会上,肖书记指出教育要从教育者自身做起,培育五育人才。一言一行即教育,一举一动皆榜样,教育者要从细节做起,以小见大,以人育人。教育的核心就是要聚焦学生的精神成长。通过丰富教学课程、加强实践课程、研究研学课程、开展综合素质评价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学生的精神成长。随后大家纷纷针对主题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让学生动起来是教育改革的核心,教师要提高将知识转化为情感的能力,教学要坚持“文道合一”,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的课堂。作为一名老师要有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能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教师服务国家、献身教育的思想意识,提高了教师从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撰稿:齐琛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