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中获得佳绩

日期:2019-11-01 00:00:00

1029-31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碧桂园杯”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总决赛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通过各省的省赛选拔,此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79所大中专院校参加。

全国总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环节,实操包括生产环节模具组装、装配环节构件安装和预制构件套筒灌浆,以工程案例为基础,模拟实际工作场景。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晋级国赛的常攀登和关健两名同学通过努力,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联合举办,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社部函[2019]41号)发布的国家级二类竞赛。

此次比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通过比赛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扎实掌握,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及团队协助能力,也彰显我院重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特色。

(撰稿:齐琛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