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之星——周文姣

日期:2019-11-30 10:04:47

周文姣,女,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周庄村,现就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现任院系第九届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和曾任院系第八届学生会生活部干事一职。

一、思想政治方面

通过积极分子培训,她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并从严要求自己,积极向党靠拢,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了充分准备。同时,该生积极认真参与院系学生干部各项活动锻炼自己能力;磨炼自身品格;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积极进取,为早日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二、工作方面

她严谨认真,乐于奉献:从担任学生干部以来,所有部门的工作她总是争着去做,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不忘保证工作质量,对于文档表格等文件统计工作她总是反复核查数遍保证万无一失才会上交,认真组织本部门的活动,做好前期工作及活动中可能会出现意外的应对措施,在任期间没有发生过工作失职的情况。由于部门工作的特殊性,往往别人休息时间就是她工作的时间。

三、学习方面

她认真学习文化课知识,并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她从未缺勤过任何一节课,早晚自习都按时在教室中学习,未有过挂科情况,同时在课下会与同学们讨论一些课程问题,并将同学们都不会的问题反应给老师,让老师进行讲解。

四、生活方面

她谨遵校规校纪,作为生活部的部长,以身作则,在宿舍中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违禁品,不养宠物,并劝说同学们不要使用违禁品。在日常生活中,她总是帮助同学,为同学们解决矛盾,团结同学。她带头做好寝室卫生,并养成早睡早起,晨跑等好习惯,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五、社会实践方面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该生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该生乐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比如“创文值岗”“农洽会志愿者”“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防溺水安全教育”“驻马店市气象台志愿者”“无偿献血”“防艾宣传”等众多社会实践活动,在人才济济的黄淮学府中,她始终信守着“德才兼备,与人为善”的青春箴言。恪守“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以及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今后,她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她进步的源动力,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她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身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也正在规划自己的人生。首先要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方向,面对接下来的生活,该生坚信:天道酬勤!唯有奋斗不止,才能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