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之星——欧阳梦博

日期:2019-12-31 10:05:56

欧阳梦博,男,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麦。现就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任职建筑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心理部部长。

在学校里他本着全面发展的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学生,他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他的偶像是周恩来先生,他一直感动于总理的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的理想是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人。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善于动脑,做到了课前预习,课后总结,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经常和同学们讨论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和同学的关系非常融洽。

行动方面:努力学习的他同时也知道,之有书本上的知识还是不够的,他也会利用闲暇时间,去参加各种活动,劳逸结合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增加了自己的阅历。他参加过学生会的竞选,在提升自己能力的道路上他想更进一步;他参加过雷锋月特殊儿童学校表演,给孩子们送去欢声笑语;参加雷锋月献爱心活动,利用自己的闲置物品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思想方面: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和邓小平理论,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坚决维护学校和学院的荣誉;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在思想方面一直积极与品学兼优和思想端正的同学建交,和他们探讨思想上的问题。他利用闲暇时间浏览国内外新闻,关注国家和世界上发生的大事,时时刻刻为自己的思想注入新鲜血液,以使自己跟得上时代的潮流和时代的发展趋势,开阔自己的眼界,为毕业后更好的在思想上跟得上社会做好基础。

生活方面:他来自于农村的一个普通家庭,在小时候父母外出打工时就已经会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做到独立自主。生活上,他作风优良,没有不良嗜好。每天早睡早起,作息规律,自觉性强,每天锻炼身体。他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强健的体魄,是自己努力学习上蹿下跳的前提。

大学生活的两年里,他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他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大学生,就是应该朝气蓬勃,挥斥方遒勇于担当,就是那八九点钟的太阳,去闪耀,去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