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之星——任璐萍

日期:2020-01-28 10:07:33

任璐萍,女,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现就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现任职第九届学习部部长。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入黄淮学院以来她一直保持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李开复曾经说过: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这是因为,这是你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这是你最后一次能够全心建立你的知识基础。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可以将大段时间用于学习的人生阶段,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这也许是你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在这样的信念下,她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积极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一、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其首要任务便是学习。该生在2018-2019学年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文明学生等称号,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校级奖学金。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体验大学生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得到更快的成长,她还参加了各种活动。在第十四届计算机大赛中获得多媒体非专业组三等奖,模拟面试大赛中获得二等奖,考研就业辩论赛中获得二等奖及优秀辩手,建筑模型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她深知成绩属于过去,明天的路还有很长,大一的学习给了她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入校门的自己相比,今天的她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二、思想政治方面

自入校以来她自觉遵守黄淮学院《学生手册》上的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在政治思想上,她一直忠贞对党和对人民的热爱,关心祖国的一举一动和当今的国际形势变化。刚进校门便努力想加入党组织,在组织的关怀下,老师及同学的认可下,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学习结业并正式被批准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学习使她深刻全面的认识到了党校的宏伟目标和不同于其他政党的先进性,并下定决心在往后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能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大家庭里去。

三、工作方面

工作方面,该生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去对待每一项活动和工作。她知道只有不疾不徐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和内心安稳的满足。作为学习部部长,她积极响应学校开展活动,带领伙伴组织院系同学参加,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乐趣。在英语背诵比赛中拿到了优秀组织二等奖。其中参加的同学获得一等奖一名,获得二等奖两名,获得三等奖一名。在学生会的工作中,她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也懂得了应该组织怎样的工作才会得到大家的肯定。

四、社会实践方面

社会实践活动能给生活在象牙塔里面的学生提供一个接触基层的机会,为了锻炼自己,该生参加了黄淮运动会志愿者活动,驻马店市职工运动会志愿活动、驻马店市农洽会志愿者活动,驻马店市气象局志愿者活动等等。在此过程中让人意识到,在新经济时代学生应当具备创新观念和掌握成熟技术的能力,要时刻与外界社会保持同步发展做到与时俱进,不与社会脱节,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充实让时光加速,在未来的生活中应当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